top of page

郭子藍個人畫展「藍喃」

生於藍,終於藍。藍色是一切的開始與結束。 是次展覽將展出郭子藍一系列牛仔布本作品。從景觀作品到自我探索,繪畫總是一種平衡現實和自我想像的載體。藝術的發生源自觀看,觀看過程中觸發到他的感受和思考,形成一種視覺記憶,畫面就是他對那特定瞬間的記錄,也是存在或曾經存在的證明。與此同時,媒介探索是郭氏作品一向的標誌,展覽融入了繪畫,拼貼和版畫,意圖探索平面媒介的可能性,並發掘媒介間的和而不同。 從藍調到色彩豐富的迷幻世界,牛仔布依然萬變不離其中,藍色、藍調、藍體是展覽的重心。2017年的創作中,牛仔布和氰印的藍呈現出回憶和他對過往世界的牽引。然而,在他最近的作品中,他嘗試以標誌性的城市特徵和虛幻的自我聯想描繪出周遭的生活場景。在反復的觀察到超現實的想像中,描繪的場景由藍走到彩,從憂鬱走向自我愉悅,一方面回應主體景物的文化意涵和畫者本我,另一方面,亦是展示已發展城市的特徵 - 城市的孤獨。


bottom of page